【台北】每個角落都美! 日本人氣「teamLab未來遊樂園」來台開展 美麗綻放「花朵鯨魚」驚豔塗鴉風

【台北】每個角落都美! 日本人氣「teamLab未來遊樂園」來台開展 美麗綻放「花朵鯨魚」驚豔塗鴉風

2021年10月14日

快朝聖!來自日本的超人氣展覽「teamLab未來遊樂園」,過去也曾在2016年來台展出、獲得高人氣與高評價;今年雖受疫情影響而有所延後,但也終於順利開幕,這次以動物、花朵等自然元素為主題,要邀大家進入「未來遊樂園」的沈浸式夢幻世界。

 

 

 

 

▼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展出的「teamLab未來遊樂園&與花共生的動物們」,以挑高空間傾力創造出彷彿不存在現實中的9大互動空間,透過科技、藝術、互動等元素交織,建構出占地近700坪的超大型世界。(圖為teamLab Borderless東京數位美術館常設展覽,非本次展覽內容)

 

 

(圖片來源:teamLab

 

▼首度在台展出的重點作品之一「與花共生的動物們Ⅱ」中,可以看到由花朵慢慢匯聚而成的動物,當觀眾觸摸動物時,花朵就會飛散,形成繽紛絢爛的畫面;在這裡每一刻的樣貌,都是在觀眾的觸摸互動而產生不同的變化,不會有重複的畫面產生,每一個時刻都帶給觀眾不同的視覺享受。

 

 

(圖片來源:聯合數位文創提供)

 

▼「塗鴉自然:迷失、沉浸與重生-紅色名錄」是由觀眾所繪製的植物與動物所共同創造生態圈,所繪製花朵與生物將在這個展區生長,當你靜止不動的時候,花朵將會在腳邊或是身邊綻放,當靠近動物時,動物們也會跳開,互動超有趣。

 

 

 

 

(圖片來源:聯合數位文創提供)

 

▼2020年最新公開的升級版「天才跳房子」將圓形、三角形和正方形放到展區地板上,以包覆式視覺來設計空間,當觀眾連續跳躍在相同圖形上的時候,將會有蝴蝶、鳥或魚等生物產生,並慢慢游移到牆面上,在跳躍的過程中,更搭配活潑音樂來增加共感體驗,不僅提升互動趣味,更創造出多彩絢麗的視覺效果。

 

 

(圖片來源:聯合數位文創提供)

 

▼另外也有深受大小朋友歡迎的巨型「滑梯水果園」,代表陽光的你滑下來,碰觸到代表不同意義的球體,例如蜜蜂球將會對滑梯上的水果授粉、水球將會灌溉,當你與球的碰觸、球與球、球與水果的碰觸,都將產生不同的投影變化。

(圖片來源:聯合數位文創提供)

 

▼還有網美們必訪的「光球管弦樂團」,當球體滾動時,球的顏色和聲音都會產生不同的變化,發光的球體就能演奏一場管弦樂表演;重點是大大小小的光球充斥在空間中,搭配鏡子協奏成童話般的場景,非常舒壓又漂亮。

 

 

(圖片來源:聯合數位文創提供)

 

▼其他如「彩繪動物」、「遠古神靈故事」、「小人所居住的桌子」等不同的空間,也都各自有不同的玩法與看點;其中「彩繪動物立體紙模型」更能將自己的巧手組裝化作立體紙模型世界中的3D動物,真的很酷!(此為加購價服務,詳情請洽展覽現場人員)

 

 

(圖片來源:聯合數位文創提供)

 

【teamLab未來遊樂園&與花共生的動物們】展覽資訊

期間:10/8-2/28

地點: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 7樓南側特展區

客服:(02)7721-6955 #2(09:00-18:00)

票價:全票380元、優待票350元、愛心票190元

時間:

平日|09:00-17:00(16:00停止售票及入場)

假日及寒假|09:00-18:00(17:00停止售票及入場)

備註:

一、寒假期間2022/01/21-02/17,實際日程隨時修正,視教育部公告之日期為準。

二、入場採預約制+抽號碼牌排隊並行,詳細資訊請參考官網粉絲專頁

 

這展覽真的很美!每個角落、每個不同的主題都能有新鮮的發現,一路展到明年2月底,一定要找機會朝聖!

 

來源:聯合數位文創

訂閱電子報,帶你玩遍打卡熱點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