淺草170年澡堂「蛇骨湯」將熄燈 罕見黑湯成絕響

淺草170年澡堂「蛇骨湯」將熄燈 罕見黑湯成絕響

2019年03月10日

在家家戶戶都有衛浴設備的現代,日本人生活習慣改變,已經漸漸沒有上澡堂的習慣;也因此日本許多澡堂都已結束營業,就連東京淺草這家歷史悠久的人氣老店「蛇骨湯」,也沒有逃過被時代淘汰的命運。

 

 

 

 

▼小巷子中的「蛇骨湯」,是淺草最有名的澡堂;不僅是外國遊客體驗日本澡堂文化的好去處,也深受當地人喜愛。

 

 

(圖片來源:@minakotokyo

 

▼澡堂「蛇骨湯」位於淺草寺附近,開業最早可追溯至明治時期,至今已有170年以上的歷史(圖為大正時代的蛇骨湯)。

 

 

 

▼一邊泡澡一邊抬頭欣賞牆上巨大的富士山壁畫,是許多淺草人的共同回憶。

 

 

 

▼蛇骨湯中的泉水都是天然溫泉,著名的「黑湯」是草木溶於地下水後湧出的黑褐色冷礦泉。

 

 

 

沒想到有著170年歷史的老店澡堂也面臨結束營業的命運,許多淺草人與遊客聽到這個消息應該會大受打擊吧。蛇骨湯將在2019年5月31日正式結束營業,若這段期間要到淺草旅遊的人不妨去泡個澡、留作紀念。

來源:TimeOut蛇骨湯官方網站

訂閱電子報,帶你玩遍打卡熱點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