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車就被困住! 日本「無出入口車站」站上去才懂:此生必去

下車就被困住! 日本「無出入口車站」站上去才懂:此生必去

2019年03月26日

日本自由行,很多時候得搭乘電車移動,也因此在電車發達的日本,某些地方有著所謂的「秘境車站」,不但是鐵道迷們必去的場所,一般人若有機會也都想去看看。而日本這兩個「秘境車站」竟然連出入口都沒有!究竟是怎麼回事呢?

 

 

 

 

▼1.完全沒有出入口,只能上下車、無法出入站…這是怎麼回事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圖片來源:@Gota_Kaze_SH11、@hikaru_wpf|Twitter)

 

▼原來這座車站位於山手縣的錦川鐵道,名叫「清流瞭望車站(清流みはらし駅)」;專門設計來欣賞峽谷清流美景,為了觀光而開闢的車站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(圖片來源:@n700at5|IG、@sz_ris|Twitter、讀賣新聞

 

▼2.另一個出不了站的車站-JR鶴見線「海芝浦車站」:位於日本「東芝(Toshiba)」的土地上,專門規劃給東芝的員工使用。

(圖片來源:@fumiokamakura)

 

▼海芝浦車站仍設有驗票口,形式上算是可以出站;但因為出口就是東芝的私有地入口,平時有警衛顧守,非員工不能進入,因此就算驗完票還是會被攔下來。

 

 

 

▼出口右手邊馬上就是東芝的工廠,不能擅闖。

 

 

 

▼不過近年來東芝倒是在車站內規劃一個小小的公園讓人稍作休息。

 

▼雖然不能出站,但每年還是會有不少遊客坐到海芝浦車站下車;原因無他,就是因為景色實在是太美啦!

 

 

(圖片來源:@nagipin、@sealion.617|IG)

 

▼月台對著大海,電車門一開就直面「京濱運河」,非常浪漫;海芝浦站還在2000年獲選「關東車站百選」之一,原因是:「近觀鶴見翼橋,遠眺橫濱的海灣大橋。這裡是最靠近上述無敵海景的車站。」

 

 

(圖片來源:@fumiokamakura、@msthachimitsu|IG)

 

雖然離不開車站,但風景真的超美的耶!有到日本玩的人可以考慮去這兩個神奇的車站朝聖看看喔!

來源:kawatokyo125gotrip

訂閱電子報,帶你玩遍打卡熱點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