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超獵奇的祕境車站「沒有出入口」 背後設計原因讓網友直呼:沒去過會留遺憾

日本超獵奇的祕境車站「沒有出入口」 背後設計原因讓網友直呼:沒去過會留遺憾

2019年03月26日

日本有不少美麗獨特的祕境車站,如日本最靠近海的無人車站「下灘站」,因與『神隱少女』裡海上列車的場境相似而聲名大噪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▼今天要介紹的是日本另一個超特別的車站,「沒有出入口」的海芝浦站。海芝浦站位於神奈川縣JR鶴見線終點,在2000年入選「關東車站百選」之一。

 

 

 

▼從照片中可以看到,車站月台旁就是斷崖絕壁,和一整片開闊優美的海景。

 

 

 

▼被柵欄包圍的車站,沒有出口,也沒有入口,唯一可以到達的方式就是搭電車了。

 

 

 

▼那麼為什麼要設立一個這樣的車站呢?實際上,海芝浦站的位置是在東芝工場的境內,車站出口聯結的就是東芝工場的進出口,只有工場的員工持員工證才可以出到站外,而一般的遊客只可以在車站內停留,因而有「不能下車的站」之稱。

 

 

 

▼而設立這個車站的另一個原因其實超浪漫,那就是因為它的無敵海景!

 

▼就如海芝浦站獲選「關東車站百選」原因,「近觀鶴見翼橋,遠眺的橫濱海灣大橋」。

 

▼即使不能進站,在站台散步看看海景,也是超棒的,尤其是黃昏下的海芝浦站,更是美不勝收。

 

 

 

▼夜景也超級美!

 

景色如此美麗的祕境車站,即使不能夠出站,憑欄靜看海景,享受寧謐浪漫的一瞬也是超值得的!

來源:togetter

訂閱電子報,帶你玩遍打卡熱點

相關文章